close

    很幸運,第一次赴美捐卵的週期間被通知有第二次捐卵的機會,美國生殖中心建議取卵手術之間休息兩個月比較好,

而我間隔三個月進行第二次捐卵,首先過程和第一次捐卵大致上都一樣,比較方便的是在台灣的檢查部分,因為這家仲介公司與台北的某生殖診所有合作,

我去了兩趟台北做抽血和陰道超音波的檢查,過程不到10分鐘,也不需要先墊錢,由生殖診所直接和仲介公司做結款的動作。

再來是唾液檢體的部分也不需要重做,因為第一次捐卵已經有留存報告了,省了不少跨國寄件和檢體化驗的時間(通常這過程要一個月),

在台做完檢查後,由仲介公司提供報告給美國的醫院醫師,由當地醫師、護士、仲介一同協調我能去美國的時間,

在這等待的期間我和我的美國主治醫師、護士、仲介進行視訊會診,這位主治醫師任職於HRC UCLA分院,而視訊過程都有仲介同時做中英翻譯,

談話內容大致上在說,醫師看過我第一次捐卵的資料,發現我的雌激素比較高,這次他會調整促排卵藥物的使用,這樣可以減少發生副作用的機率。

 

 

 

 

 

 

 

 

 

 

 

 

 

(附上醫院外圍外觀)

之後過不久就接收到醫院做好的週期表,

週期表的目的在於:何時服用避孕藥、停避孕藥的時間、赴美的時間、整個週期如何用藥及手術的時間。

如下圖

當週期表出來,仲介方就幫我訂了華航直飛ONT的機票了,

建議下載華航APP,可以手機預辦登機、挑選座位之外還可以操作里程累積,哩程累積一定程度可以免費換機票或者機艙升等唷!

 

我吃了一個月多一點點的避孕藥,而吃避孕藥的目的是讓卵巢休息,為幾週後的取卵做準備。

很多女生吃避孕藥都會遇到一個常見的問題,就是提前出血,量不會太多,有可能是點狀出血,這是正常的,

可能是因為1.沒有每天按照時間服用 2.之前沒有服用避孕藥的習慣 3.換了別廠牌的避孕藥(各個廠牌藥物濃度不一樣)

像我個人點狀出血了兩週,但藥物還是要持續吃不能停,這個現象直到飛去美國之後恢復正常。

 

飛機上很乾燥,建議帶護唇膏和保濕噴霧、口罩備用,而眼罩、拖鞋、牙刷可以和空姐索取,

千萬別覺得在飛機上上廁所很麻煩就不喝水,不然在機上同樣姿勢坐太久、身體又缺水,除了會有容易形成血栓之外,

也會有泌尿道發炎的情形發生,這蠻常見的,請一定要多補充水分。

 

過海關部分很順利,海關主要想知道你是否想非法拘留、非法打工,而我被問到的問題大致上是來美國待多久?

住哪?是否有朋友?帶多少錢?職業?預計去哪裡玩?上次去哪裡玩?

領完行李之後出關,就有仲介公司的人來接我,先安置於他們的宿舍,然後吃個飯、帶我去超市買一些東西回去自己煮,

美國餐館都很貴又重口味,建議自己煮比較好。

附上宿舍環境(一人一間、室友都是台灣的捐卵者)

 

 

 

隔天一早就和仲介一起去醫院做初步的檢查(抽血及超音波),然後被帶到小診間由台灣的護士解說如何打針和注意事項,

由於有第一次捐卵經驗,這次衛教很快速就完成,整個待在醫院的時間不超過40分鐘,結束後又被帶去吃飯哈哈。

回診次數+取卵日大約五次,其他時間都是自由時間,可以出去玩,只要按時打針就好了。

這次我剛好遇到萬聖節,仲介人超好帶我和另外一個捐贈者去遊樂園壯膽,美國的萬聖節遊樂園氣氛營造的非常好,

膽小的人千萬別嘗試,我個人算是膽子大的,但還是從頭尖叫到尾,隔天喉嚨痛,很有趣,一定要體驗一次看看。

施打完破卵針隔兩天就要去醫院取卵,而我這次打完破卵針沒有任何不舒服或腹脹的情形,

手術前一天晚上12點要禁食禁水,預防手術過程中造成吸入性肺炎,進了醫院之後依照護士的指示換手術衣,

然後幫我施打靜脈留置針,吊上點滴,躺在手術台上不到3分鐘我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就在恢復室,除了一點昏昏沈沈之外,沒有任何不舒服,看了點滴滴到剩下四分之一,

應該是睡了30-40分鐘左右,我一樣預防性的和護士要了止痛藥先吃,他們的止痛藥真的很有效,

護士幫我把點滴的針拔掉之後,醫師就來探視我,告知我取了23顆卵子,並告知我一些注意事項,之後就協助我下床,

整個過程中仲介都在醫院內陪同,這讓我感到很安心。

 

意外的是這次手術完我完全沒感覺,連同時間進入週期的室友都覺得很神奇,一直說:嘿!妳怎麼可以那麼自在?真的有動手術嗎?

手術結束當天我很放肆的亂吃,吃了一堆零食跟澱粉還有糖份,隔天就感覺到肚子有變脹,第三第四天最不舒服,但第五天就慢慢消退了,

所以呼籲大家不要因為術後沒事就亂吃,因為澱粉和高鹽、糖分都會加劇水分留滯,而我那不舒服的幾天就是一直補充水份,一天最少2000ml,真的會有改善。

延伸閱讀

捐卵經驗及相關資訊

第二次赴美捐卵心得

 赴美捐卵Vlog/在美西捐卵包吃包住,額外有高額報酬,又能做善事,真的嗎?

 試管嬰兒的幕後英雄-捐卵人的取卵手術如何進行?

 捐卵風險-OHSS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是什麼?

NewCare的捐卵天使捐卵成功心得

 M小姐的捐卵歷程

 Y小姐的捐卵歷程

 L小姐的捐卵歷程

 LL小姐的捐卵歷程

 H小姐的捐卵歷程

 LS小姐捐卵歷程   (俄羅斯)

C小姐的捐卵歷程

CR小姐的捐卵歷程

加入官方Line聯絡我們

https://lin.ee/m6RW5YT

S__57704523

 

 

 

 

arrow
arrow

    newcar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