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想捐卵?

  幾年前偶然在YouTube 看到一對夫妻的求子多年的心路歷程,試過了經歷了各種科學方法及偏方,一次次的從期待到失落,始終等不到baby的來臨,最後做了兩次試管,期間看著丈夫幫妻子打針,妻子忍住不適,假裝堅強微笑的樣子,不僅讓另一半心疼不捨,也讓螢幕前的我跟著落淚,最終影片結尾傳來了baby呱呱墜地的哭聲,又再一次的惹哭我,但,是替他們感到到喜悅的哭泣,心裡埋下了一個念頭:如果有機會,我也想為他們盡一份力。那時候的我搜尋做試管寶寶的流程方法和科學原理,網頁的演算法也讓我看到了NewCare 的資訊,於是就聯繫上他們的聯絡窗口,填了必要的資料和照片,NewCare也讓我的念頭開始萌芽。

 

*NewCare提供的表單裡有非常重要的訊息是準父母及診所需要知道,所以資料能填的越詳細越好喔!之前如果有捐卵經驗,能提出先前的資訊就更棒了~*

 

捐卵前的準備-

image

  其實這次是我第二次的捐卵,與第一次相較之下與NewCare 聯絡過程不管是專業度、責任歸屬、福利還是法律上的問題都讓我很放心。在與準父母牽上線之後,開始了我的捐卵旅程,美國診所需要的檢驗項目,在台灣就有配合的診所可以做,只需要約自己方便的時間去做檢查,其中也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而且還有可愛專員Elma的陪同,讓我不孤單害怕, 

 

結束後還到咖啡廳與Elma分享各自的人生經歷,享受了一個下午茶時光,真的好愜意。

營養品補充:

配對上之後,我增加了蛋白質與蔬果的攝取,減少加工及精緻澱粉食物,養成運動和喝水的習慣;在每天晚餐後都會吃一顆300mgCoQ10CoQ10是脂溶性,所以在餐後吃最適合,它是一種輔助酵素,主要在人體能量合成扮演重要角色,也有助於心血管健康,在生殖方面,CoQ10可以讓卵巢排出更多且質量更高的卵子。

  到美國進週期前會有兩個諮詢,一個是心理諮詢,另一個是基因諮詢。英文不好也不用擔心,因為會有翻譯陪同,只需要把問題詳細、誠實的告知就好;另外NewCare 也會替女孩聘請代表律師來簽署合約,並且在電話中詳細的說明合約內容,讓雙方都有保障,也確保每個女孩的權利及義務。在出發前美國診所請我開始吃避孕藥,讓卵巢先休息,因為吃藥的時間會和週期有關,所以一定要乖乖遵守,不可以隨便停喔(NewCare的專員也提醒:避孕藥吃的時間最好固定,維持濃度穩定,可以避免點狀出血)

 

 

在出發前要注意-

⚠️護照是否過期

⚠️如果沒有去過美國,記得要先辦理美國電子簽證ESTA(美國不是免簽嗎?為什麼還要辦理?)  資訊來自背包攻略-美國ESTA旅遊許可攻略 

image 

申請方式很簡單,若資料備齊,快的話只要5分鐘,需要的資料有:

1.護照(彩色電子檔)

2.信用卡(需要支付14美元的申請費用)

3.住宿相關資料

⚠️這裡也有一些細節要提醒大家:

網路上有很多假的ESTA網站,請直接到外交部官網搜尋美國簽證ESTA

 image

點開PDF檔之後裡面就會有ESTA的網址以及申請教學,進到ESTA的網站也不用怕,因為裡面有23種語言可以選~選擇你看的懂的語言前申請就可以囉!!

在出國前,NewCare專員就已經幫我訂好機票,

我只需要準備:

1.有效護照(最重要)

2.ESTA影本(申請過之後就可以列印囉)

3.來回機票訂票紀錄

4.住宿訂房紀錄

5.入境卡(第一次入境美國才要寫,網路上有很多示範版本可以參考)

6.美國網卡:非常重要,想像一下出境後無法聯絡上你的專員。(有沒有很恐怖😱)我很怕流量不夠,所以每次都買吃到飽。

7)旅遊平安險: 有些女孩會在出發前自己保旅遊平安險,在從台灣到美國這段期間有個保障,簽署的合約裡也有提到,在美國進週期的這段時間也會幫每個女孩保險,更加的安心。

8)筆記本和筆:紀錄一些海關問題或想記的事,通常過海關會很緊張,所以我會先把可能問的東西記在本子上,到美國診所也可能會有一些需要記的訊息。

(78點是個人選項,可自己斟酌)

 

過海關前把這些資料整理好,釘好,放在一個資料夾裡,並將這些資料放在隨身包包,以免手忙腳亂。

 

過海關-

大家最擔心的應該是美國海關問題了吧!別擔心~只要把資料東西備齊,稍微準備一下常見的海關問題,就勇敢走過去吧!

 

海關的問題都八九不離十,出國前多Google 大家的經驗,可以把他寫下來,在飛機上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可以看~聽不懂的時候千萬不要亂回答Yes/NoI don’t know 啊~~~好好聽清楚海關的問題,英文文法不好不用回答的很完整,基本詞彙其實海關就會懂。

以下是我的經驗:

第一次到美國LA的時候海關先問我

1、來的目的是什麼?

2、會待多久?住哪裡?(這時候準備的資料就很重要啦~

3、在美國的聯絡人以及電話(先問你的專員要填什麼,ESTA申請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填過,只是海關再問我一次)

第二次入境是在夏威夷的海關(轉機),海關也只是問我

1、阿羅哈~你會在這裡待多久?

2、有人跟你一起來嗎?還是來找朋友?

 

祝福你也能順利得到海關的*Enjoy your trip *

image

   到了搭機當天,台灣的可愛專員Elma特地前來送機,叮嚀一些小細節;這次行班需要先在夏威夷Honolulu 轉機,再搭國內線United airline LA

image 

上機前後都要先聯絡專員喔~讓大家知道你的行蹤,也確保妳的安全,到達LA是早上7點半左右,在美國的專員Yvonne已經在機場外等了呢,上車後也很細心詢問搭機狀況、身體狀況,擔心我還沒吃早餐還準備了的優酪乳讓我在車上喝,因為航班時間的關係,所以抵達後就需要馬上前往診所,

   imageimage

診所的牆壁上貼滿了可愛寶寶以及父母的照片,診所裡也有幾位孕媽媽和帶著Baby的家庭,在這種溫馨環境下真的很難讓人不放鬆,這次陰道超音波的檢查結果讓我很驚奇,因為檢查第一天就可以進到週期開始打針了,

 image

 

醫生看診後會有會說中文的專業護理人員來教導如何打針,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隨時詢問,不過因為第一次捐卵就自己打過針,加上自己職業上也需要碰到針管、藥劑,所以第二次在打針部分倒沒有什麼問題。 

診所結束後,我可愛的Yvonne一直很擔心我肚子餓,也怕我太累,連忙帶我到airbnb 附近的火鍋店外帶, 

image

ㄧ抵達Yvonne幫我訂的airbnb更加感覺溫馨,不僅擁有自己的套房,廚房跟客廳風格也都是腦袋裡夢想中的樣子,Yvonne說她幫我看了非常多間的airbnb,就是希望盡量能幫我選到一間住得舒適,附近買東西買菜也方便的。大家都知道美國的消費遠比台灣高兩三倍,如果三餐都吃外面,雖然可以體驗不同的飲食文化,但是外食畢竟還是比較多加工或精緻食物,不僅身體造成負擔,荷包可能也會造成負擔,所以我個人還是偏好自行備餐。

   

image

 

週期開始-

imageimage

打針準備:設定好鬧鐘,鬧鐘響的那一刻就開始,因為要確保體內濃度穩定,所以需要定時打,開始前也要先用肥皂、洗手液把手洗乾淨,桌面用酒精擦拭消,確保乾淨不污染。第一天打針,在專員的視訊陪同下完成,其實扎針不太痛,最大的困難點應該是心理壓力,打完針也就可以休息啦~

 *個人減痛小技巧:

1、針筒內盡量不要殘留空氣,有空氣個人覺得會比較痛一些

2、捏肉的時候稍微用力一點,扎針的感覺就不會那麼明顯

3、推針慢慢推,推越快也會比較有感覺

image  image

  2天早上,很興奮的起床google 了一下附近超市,本以為最近的超市大概550公尺,路程大概7分鐘,沒想到正當我一走出airbnb 不到1分鐘,就有一間超市,滿心期待的開始尋寶,週期中為了讓卵泡健康成長,營養很重要,所以蛋白質是我的主要目標,在13oz牛排不到台幣120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克制自己不要多拿,   

牛奶、優格相較之下也都比台灣便宜,所以第一天中午就把整隻雞當午餐吧XD

image image

其他天吃的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高高蛋白質、蔬菜、適量碳水化合物。

 image

image

娛樂-

在週期間基本上除了打針和回診之外,其餘時間都可以自己安排,因為美國實在太大了,建議女孩可以先下載Uber app並先綁定好信用卡方便外出,但提醒各位女孩,盡量在太陽下山前就回住宿處,注意自身安全,也讓準父母和專員們安心喔~

到美國除了景點外,最好的休閒娛樂應該就是shopping 了吧!離airbnb 車程不到20分鐘的地方就有一個好大的outlet,好買到我都擔心行李重量不夠了 

image

  週期到了第67天,下腹開始有明顯的脹幅,尤其是想上廁所時,膀胱擠壓感覺更明顯,有點像生理期的悶感,不過都是可以接受的,瞬間有點像孕婦的感覺,行動也會不自覺放輕許多。第8天回診,照超音波看卵泡成長情形、抽血檢查荷爾蒙濃度然後尿液檢驗,醫生很溫柔,照超音波時也很貼心的把燈關上,避免不自在感,旁邊有會有陪同的護理師安撫緊張情緒,護理師的抽血技術也很好,完全沒有疼痛感。當天也拿了破卵針回家;這次的週期算快,回診當天醫生就告知接下來的流程,第8天打保卵針、第9天打破卵針,第11天就進入主題-取卵,保卵針和破卵針這兩種針劑的時間都需要遵照醫囑按時完成,因為會大大影響整個週期,千萬不要辛苦了那麼久後白費,浪費時間也浪費昂貴的藥劑,更讓人沮喪的會是準父母的期望。

  image

  第八天打針,可能是因為保卵針的關係,打完藥的不舒服感有稍微增加一點,所以就儘早上床休息了,最讓人緊張的是最後一針,破卵針,它是整個週期以來需要自己打的最後一支針,而且這次打的方式是在屁股,領到藥當天就開始緊張了,Yvonne也安慰我,讓我放鬆心情,醫囑上表示需要在晚上10:00整打,所以在10分鐘前就先仔細的把藥混合好做準備,在寧靜的環境下,我都能聽到自己緊張的心跳聲,時間一到,做好確實的消毒動作,一口氣下針不拖拉,結果竟然沒感覺,原來我的恐懼是來自心裡,打完破卵針有種半畢業的感覺,接下來就是等36小時後的重頭戲取卵手術了。   

imageimage

手術前一晚需要禁食禁水,所以趁白天就先吃飽,早早休息。

  隔天一早Yvonne 就來接我到診所了,進到診所後一切流程都很迅速,報到-換衣服-On IV,診所的麻醉醫師是一位非常資深的醫師,問完個人病史後就開始幫我打點滴,因為第一次在上個診所捐卵手術時,護理師有稍微讓我留下一些陰影,所以這次其實不抱太大期望,正當我心裡冒出怎麼那麼久的念頭時,抬頭一看,針老早就上好了,什麼!在開玩笑嗎?完全沒感覺啊!讓我不禁稱讚麻醉醫師的功力...佩服佩服!

 剛躺上手術台,感覺有點冷,過一會,手術醫師進來自我介紹後,就莫名其妙睡著了;醒來後覺得好溫暖,肚子上也多了個電熱毯,感覺睡了一個品質很好的覺,也沒有任何不適感,護理師給了我一瓶蘋果汁,喝了幾口覺得有點睏又瞇了一下,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變得很多話,很嗨!大概是藥效還沒退xD

image   image

  清醒後覺得好餓,又是以火鍋結束這回合~有始有終有始有終。

手術後的飲食也要非常注意,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些女孩會有卵巢過度刺激症的問題(發生率不高,研究顯示只有5%的人會發生),但為了避免這些問題還有不適感,通常診所會建議喝一些鉀離子較高的飲料幫助排水,在飲食上也建議食用高蛋白質適量碳水化合物的飲食,盡快讓身體恢復。

 

以上是我到洛杉磯捐卵的旅程,將近2週的時間,不僅生活品質變得更好,飲食也比在台灣吃的更乾淨,NewCare 也對女孩們都很照顧,有任何問題都會幫忙解決,如果有女孩也想盡一份心力,強力推薦NewCare

 

 

NewCare給予回饋

營養學系高材生,自動自發捐卵前就開始補充各種保健食品,甚至用專業的角度去調整自己的生活模式,非常學以致用,個性方面非常貼心、禮貌、獨立,對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態度充滿熱忱且積極進取,怎麼那麼優秀~替我們的準父母感到開心🥳

延伸閱讀

捐卵經驗及相關資訊

第二次赴美捐卵心得

 赴美捐卵Vlog/在美西捐卵包吃包住,額外有高額報酬,又能做善事,真的嗎?

 試管嬰兒的幕後英雄-捐卵人的取卵手術如何進行?

 捐卵風險-OHSS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是什麼?

NewCare的捐卵天使捐卵成功心得

 M小姐的捐卵歷程

 Y小姐的捐卵歷程

 L小姐的捐卵歷程

 LL小姐的捐卵歷程

 H小姐的捐卵歷程

 LS小姐捐卵歷程   (俄羅斯)

C小姐的捐卵歷程

CR小姐的捐卵歷程

加入官方Line聯絡我們

https://lin.ee/m6RW5YT

S__57704523

 

arrow
arrow

    newcar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