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想要捐卵?

 

關於捐卵這件事情,其實已經在心中盤算了許久,只是爬過文後知道捐卵過程需要花費一段時日,過往的寒暑假都早有了安排,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去執行。好不容易在去年的暑假終於確定了過年期間有蠻長一段空閒可以配合,於是就在九月底做了諮詢。

 

 

如何找到NewCare的?

 

當初會選擇NewCare是因為網路上的資料跟經驗分享比較多,官網資訊也很透明,Q&A、流程、配合的機構都有標示清楚,比起其他來路不明的機構安全許多,畢竟出國捐卵這件事情可不能開玩笑,在很多平台隨便一搜尋都能看到過來人的慘痛經驗。

配對-檢查-赴美

  因為打定了主意想捐卵,所以我在台灣的診所和NewCare都填了資料,本來以為是診所會先有進度,沒想到不到兩個月,就收到了這裡配對成功的通知。實際上選擇NewCare也沒有令我後悔,在官網填表後,三天之內就收到了回覆,負責與我商談的是Elma,一開始就幫我介紹了整個捐卵過程、詢問我的國家志願序,也做了簡單的諮詢,例如為什麼會想捐卵、過往的身體狀況,諸如此類。

因為是第一次捐,期間也問了蠻多問題,但Elma都非常耐心地為我解答,回覆的態度也很親切,讓人感到十分放心。

 

  我大約是在十一月中左右開始身體檢查,基本上都是一些常見的檢查項目,抽血、超音波等等,真的抽了很多血,如果是會暈針的女孩可能會覺得有些可怕,但只要Elma有辦法的時間,她都盡可能陪同前往,即使沒辦法前來也會隨時關心我的狀況,雖然後來為了配合我的檔期需要更換俄羅斯的配合醫院,因為院方要求又多做了幾項額外的檢查,多跑幾趟是稍微辛苦了一點,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後來報告一切正常,敲定了時間,就開始在台灣的醫院做促排,不敢自己打針的女孩們可以放心,除了飛機上因為航程太長需要自己打一針之外,在台灣的診所都是有專業護理師幫忙注射的,針很細、打得很快也不會痛,即使是後來到了俄羅斯要自己進行注射,在台灣、當地都有專人教學,沒有令我感到不適。

 

  前往俄羅斯的路程非常順利,我搭乘的是華航,在香港轉機,不是廉價航空也不會有需要長時間等候的問題,到了俄羅斯已經是晚上,在當地由Jason負責接應我,住處是社區公寓,有陽台、廚房、乾濕分離衛浴和兩個房間,需要的電子設備一應俱全,以一個人住來說空間已經相當大。

在這裡不用擔心吃的問題,如果有出門去醫院,Jason都會詢問要不要帶我去吃飯,不曾讓我餓到。社區附近也有餐館、速食店、甚至還有百貨公司,假使當地食物真的吃不習慣,每隔幾天Jason也會帶我去超市採購,可以買一些麵包、微波食品,或是在家自己簡單做料理。




 

 

(去程兩段機票)                   (抵達當晚,住處街景)

C:\Users\ruby8\OneDrive\文件\S__290930709.jpg

C:\Users\ruby8\OneDrive\文件\S__290930707.jpg


 

C:\Users\ruby8\OneDrive\文件\S__290930705.jpg

(照片是從陽台拍出去整個社區的樣子)

C:\Users\ruby8\OneDrive\文件\S__290930703.jpg

(俄羅斯,醫院附近街景)

C:\Users\ruby8\OneDrive\文件\S__290930702.jpg

(自己做簡易料理)


 

C:\Users\ruby8\OneDrive\文件\S__290930706.jpg










 

(醫院附近百貨,漢堡王)

  到了當地醫院一樣是做些基本檢查、繼續促排、最重要的簽合約也沒有少,不用擔心語言不通,醫院裡會配有懂中文的俄羅斯翻譯,每次回診NewCare這邊也都會派人一起。促排過程中,都沒有讓我覺得不便或是不舒服的地方,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女醫師真的超級溫柔!無論是言談或是動作都很輕,內診完全不會感到痛,也很細心地用英文回答我的疑問,和台灣大部份的婦產科比起來簡直是天堂……

我算是很幸運地,從促排開始、打破卵針,到手術結束退麻醉都沒有任何不適,網路上寫得很可怕的下腹部沉重、過度刺激、積水、疼痛等等後遺症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頂多是取完卵隔天會感覺卵巢兩側有些痠軟,也很快就恢復了,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特別辛苦或是令人害怕的事發生,就這麼順利地結束了療程,最後取出了20顆卵,其中能用的有14顆,希望後來有成功受孕,真正幫助到準父母。

  在俄羅斯的期間因為太冷,又整天下雨下雪,就沒有額外跑旅遊景點,但負責接送我的Jason非常貼心,在出門檢查的路程都會順便繞一下市區,一邊和我介紹當地的特色,療程結束的當天也帶我去吃了當地的特色餐館,讓人覺得很溫暖。

 

C:\Users\ruby8\OneDrive\文件\S__290930700.jpg

 

在俄羅斯捐卵的優點是航程較短、離台灣較近,缺點則是當地人大多不懂英文、和濕冷的天氣,除此之外,無論是餐補、住宿或是日常的需要,NewCare都照顧得很好,期間也沒有間斷地體貼關心,讓人能夠無後顧之憂地順利進行療程。

療程結束之後,透過多方的努力,讓我能夠在過年前趕回台灣,該給的營養金跟餐補費用也一點沒有少沒有延遲,真的是一間令人十足踏實安心的代辦公司,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疫情過後我還是會願意持續在這裡配對,進行下一次的捐卵。希望我個人的經驗分享,能夠作為還在猶豫、不放心的女孩們的參考。

 

 

NewCare給予回饋

這次的準父母希望在俄羅斯完成週期,那邊診所有些特別的檢查希望在台灣先完成,我們在醫院旁邊的甜點店待了一會,互相分享自己的想法。
也很開心替她解惑不少疑問,整個下午的相處,覺得她是個懂事、乖巧、善解人意的女生,雖然年紀輕輕,但是也經常出國旅遊,見識廣闊的一位女孩。(還精通多國語言喔!)

3601611744855_.pic_hd

 

 

延伸閱讀

捐卵經驗及相關資訊

第二次赴美捐卵心得

 赴美捐卵Vlog/在美西捐卵包吃包住,額外有高額報酬,又能做善事,真的嗎?

 試管嬰兒的幕後英雄-捐卵人的取卵手術如何進行?

 捐卵風險-OHSS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是什麼?

NewCare的捐卵天使捐卵成功心得

 M小姐的捐卵歷程

 Y小姐的捐卵歷程

 L小姐的捐卵歷程

 LL小姐的捐卵歷程

 H小姐的捐卵歷程

 LS小姐捐卵歷程   (俄羅斯)

C小姐的捐卵歷程

CR小姐的捐卵歷程

加入官方Line聯絡我們

https://lin.ee/m6RW5YT

S__57704523

arrow
arrow

    newcar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